新雅實木地板| 超耐磨地板
 

新雅實木地板| 超耐磨地板

 

 

 

 

木質地板的種類與特性

(一)平口實木地板

是以一片片較小的木地板所拼組而成,與現今的企口木地板相比,感官上的美感較不如,施工方式也有很大的不同,也因為兩者的差異,所以建議:平口木地板較適合未買傢俱的房子,要是已有傢俱,紛飛的木屑可能讓人在事後清理大費周章,因而多不採用平口地板。平口木地板,在施工前表面未上漆,施工時以地板專用膠黏貼於地面,待地板整個鋪好後再做磨光、打底漆、表漆處理完成。由於一片片地板拼起來,以地板膠和木屑填平,若地面平整度不夠、地板發生細微縫隙,可能因為潮濕或震動而產生細縫;此時,可以地板專用膠,配上木板微細粉屑混合予以填平,經磨光、重新上底漆和表漆,即可使地板回復如新。但在磨光上漆的部份,最好由專業人士施工。

(二)企口實木地板

以原木在工廠裁切成型作好企口榫,經過幾次的磨光、上漆;再由專業師傅施作完成。卡榫表面密接,於底部預留伸縮縫隙以供漲縮之空間。如經年使用以致表面受損,應委由專業師傅磨光,重新上底漆和表漆,亦可使地板回復如新。實木地板大致上可分為深色系、淺色系及偏黃色系。顏色取決於木材浸提成分的色素,所以木材的顏色與木質的硬度、抗潮穩定度並沒有任何關聯。如果想要在環境濕度較高的地方鋪設木質地板,建議您選擇含油質高、且抗溼性較高的柚木、花梨木和紫檀木等,其次是抗潮性較普通的櫸木、橡木和楊木,盡量要避免選擇抗潮性較差的楓木、樺木和象牙木!

(三)海島型複合式地板

一般指的海島型地板是將實木縱向切成約0.6㎜~4㎜厚片,使用膠合技術與耐水夾板結合成型,抗潮性佳穩定度高,具有不膨脹、不離縫、防白蟻功效, 頗適合臺灣海島型氣候專用。

海島型地板的製造方式,是採歐洲式做法,將實木地板材料透過工業技術,將實木分解加工而成。使用三層複合成型,使材質更穩定,所以不會有膨脹、離縫、翹曲等情形發生,讓木質地板使用壽命增長,達到經濟環保實用的多重好處。完工後呈現的視覺觀感、效果,與實木地板是一致的

(四)銘木地板

表面結構的上層原木皮是由數十片小木皮貼合,表面約為0.6㎜~0.8㎜的薄木皮,使用膠合技術與耐水夾板結合成型,單片面積較大為1*6呎。由於表材厚度薄,整體上的感覺不及實木地板的質感與溫潤。

(五)DIY木地板

DIY新型複合式地板,實木地板,大賣場的推波助瀾,加上安裝方式容易,拼拼湊湊下,所需時間不多而且幾乎一個人就能自行完成,效果又好,而且真的不難!既可美化空間又有實用價值。

如果是DIY木地板刮傷,較常見的維護方式是拆換掉此塊木地板,因DIY地板本身是一片一片間卡榫接合,並非固定於地面上,如進行整修磨光時,由於採用高速拋光,將使地板產生鬆動,因此較不適合再磨光、上漆,也由於DIY的關係,使它可採用換新的方式來維護。給各位的建議是:如果是自己的房子打算長居,應以專業施工的木地板為優先考量!

(六)超耐磨地板

因應環保新趨勢,此類地板在歐美的使用量皆超越原木地板。超耐磨地板經過特殊處理,取自原木碎片、碎紙、廢棄傢俱、木材廢料......等等,經分解後與合成纖維膠合壓縮而成。具有高耐磨性、抗衝擊性強、耐熱耐污染、防蟲防潮、兼具環保性,且花色種類多樣。

 

回上一頁

 

新雅實木地板| 超耐磨地板

新雅實木地板(服務區域:大台北及桃園.新竹地區) © 版權所有 Taiwa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門市:中壢市環北路560號 電話:(03)434-1133. 4334921  北區電話:(02)8991-0836 業務部電話:0932-920991  衛柏網頁設計